智能无人系统实验室E

News

【学术访问】热烈欢迎杭州讯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章磊博士来实验室参观访问

date:2020-09-25

9月25日上午,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章磊到访西湖大学无人智能系统实验室, 为实验室师生介绍了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并和实验室师生做了深入交流。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构建城市空中配送网络的科技公司。他们主要设计开发的物流无人机无人站,以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为城市提供安全快速的自动化航空货运服务。2019年,迅蚁完成了针对人口密集区的特定运行风险评估(SORA),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全球第一张城市环境无人机物流试点运行牌照,正式开启了城市无人机物流的商业化运行。

交流会上,创始人章磊博士首先指明了无人机物流是未来物流的行业趋势,包括谷歌,亚马逊,波音,Uber 等都在寻找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章磊博士详细分析了无人机物流在医疗物资配送方面的应用案例,包括AED,血液制品,检验物和移植器官等的快速运输。同时,他还介绍了他们公司的运行管理软件和智能规划调度以及安全保障的解决方案。最后,他还提到了当前研发无人机物流系统的几个阻力点,不仅仅体现在规划导航等的技术层面上,在法律法规和民众接受度层面也存在重重障碍。


图为讲座现场: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文:Jianan

图: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