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无人系统实验室E

News

【SEMINAR】宁子安作为汇报人于西湖大学工学院博士生研讨会第九期发表演讲

date:2021-11-12

2021年11月12日,西湖大学工学院举办了每周一度的博士生学术研讨会,我们实验室的博士生宁子安同学作为报告人在 “AI & ER” 分会场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此次演讲的题目为: “Air-to-Air Autonomous UAV Catching System using Vision and Net-Gun” 。宁子安同学从背景介绍入手,通过杭州萧山机场所发生的3次无人机入侵事件引出当前小型消费级无人机所带来的安全问题,提出了现有反制手段的局限性和我们的解决方案;同时从算法、仿真实验和户外飞行实验这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其中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展示吸引了在场听众的兴趣,15分钟的演讲结束后,现场共提出了4个相关问题,宁子安同学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宁子安同学总结说:“博士生研讨会的听众可能有很多都并没有接触过无人机领域,所以要尽量详细地介绍研究背景,要把整个故事逻辑讲清楚,同时减少专业词汇的使用,并尽量多采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和讲解,这样能够产生比较好的效果。”

博士生研讨会的举办可以锻炼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是博士生必须要提高的技能之一。此次研讨会对外展示了我们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一致好评,期待下一次研讨会时,我们实验室的同学能够再续风采。

图:宁子安在SEMINAR进行演讲

图:博士生在SEMINAR的现场


文稿:宁子安

摄影:陈飞

编辑:吕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