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无人系统实验室E

News

【SEMINAR】郑业作为报告人于西湖大学工学院博士生研讨会第十一期发表演讲

date:2021-11-26

       2021年11月26日,每周一次的博士生学术交流会如期举行,我们实验室的博士生郑业应约参与了本次演讲。

       郑业同学在本次Seminar上发表了题为“Detection, localization, and tracking of multiple MAVs with panoramic stereo camera networks”的演讲。在演讲中,他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无人机探测的背景和现有技术,并指出有效探测恶意的微小型无人机已经是一个亟需解决的社会性和学术性问题。此外,他还分享了他们团队设计的无人机探测技术,并用视频展示了该技术的实验效果。

       会后,有同学提出疑问,基于传统相机的方法如何才能在雨天、雾天等极端天气条件下仍能很好的探测无人机。郑业同学指出,现有的技术无法有效应对极端条件的挑战。因此,他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研究人员投入到相关的研究领域中去,给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博士生学术交流会不仅是一个锻炼博士生英语演讲能力的地方,它也为不同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期待实验室的下一位同学继续带来精彩的演讲。

图:郑业发表演讲

图:工学院博士生正在听郑业演讲


文稿:郑业

图片:陈飞

编辑:吕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