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无人系统实验室E

News

【SEMINAR】郭汉青作为报告人于西湖大学工学院博士生研讨会第二十六期发表演讲

date:2022-04-21

2022年4月21日,本实验室博士生郭汉青作为报告人于工学院第二十六期博士生研讨会发表演讲。

郭汉青同学在本次Seminar上发表了题为“drone detection under extreme conditions”的演讲。在演讲中,他首先介绍了无人机探测的研究背景和现有技术,指出当前空对空无人机探测的主要缺陷在于极端天气情况下和对于快速运动等。随后,他分享了基于毫米波雷达和相机融合的无人机探测技术是如何解决上述问题的,并用视频展示了该技术的实验效果。

会后,有同学和老师提出疑问,相机和毫米波雷达两种不同传感器的数据是如何进行融合的。郭汉青同学详细的介绍了数据层、特征层融合、决策层融合三种常用融合方法,以及各种方法的优劣势。他指出,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方法在解决现实场景中的复杂问题具有更高的实用价值,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

此次演讲得到了来自其他实验室的博士生以及众多导师的认可,下周我们将迎来我们实验室另一位博士生张尹同学的演讲,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图:郭汉青发表演讲

图片:陈飞

编辑:吕嘉玲